close

這一陣子的台灣讓人有更多反省的空間

台灣在我75年次的人眼裡

不再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

而是失去未來性的地方

看不見願景

只等待著潛在性的風險發生

政治的問題不解決

經濟不會有轉變的契機

政治的問題中國不見得會急 因為中國人民已經開始吃飽喝足

但是台灣不一樣

現在發展的情況急需要有活水注入 薪資低 人才外流

時間非常明確不是站在我們這邊

台灣的情況叫做遲早出事

 

不過也正好 正因為生活困頓 沒有希望

才更能彰顯 反省的價值

還有逆境成長的重要

畢竟生於安逸死於安樂 誰說不是呢?

 

過去的我

對於身邊的事情總是放任

我有我的道德觀

有自己的標準

但是心裡頭那把尺 處處丈量 但是卻從不指點

我反省到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我在扼殺自己的能力

我明明有能力判斷

我明明有辦法帶領大家走出去

但是我選擇沉默不語

 

每一個人總是有影響力

見證影響力的方法就是活出來!

不只自己做到!

 

也帶領更多人們走出去!

有能力就應該發揮

孤芳自賞不是能力 是懦夫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