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11

我刻意著讓身體進入休眠,讓意識飛躍

我就這麼躺著,閉上眼睛,讓意識捕捉著幻象,讓記憶攝取幻象的片段...

很快的我便連結上了我的「心靈海」

================

那是一塊青藍青綠的海域

我從底部看著海面上所透下的光亮

感受著我身邊一個一個細細密密的氣泡隨著海潮飄舞著

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創造」、「清理」

我頓時明白了一些什麼

隨後做了簡單的「夢境測試」把「創造」的意識帶進夢境當中

 

我馬上進入了我高中時期,正在洗刷共用的便當餐筒,又油又重

當我的手正要接觸那些油汙的那刻,「創造」這個念頭從我腦海中一閃而過

:「我的夢境我說了算。」

我手一揮,泡沫從上而下,餐筒瞬間清潔閃亮。

我看著夢境中其他的人物,微笑一下,再次舉起雙手

整個場景頓時不同

一片斷岩峭壁,下面海水驚濤駭浪,一個影子獨自站在峭壁邊緣

我手指輕彈,一那片峭壁頓時崩落,伴隨震天的怒吼,眼見影子將沉大海

我念頭一轉,整片峭壁騰然起飛,一顆石子也沒掉落大海

 

我夢境中微笑,因為我知道這個夢境代表什麼

代表意識還不相信自己的創造

派了一個影子半信半疑的來緩衝我的創造

下一個畫面

我站在高塔上第一人稱

這也是我的訴求

我要親自體驗我最深層的墜落恐懼還有我的創造

我見著底下宛如螻蟻的建築與車輛

突然崩的一聲,塔底開始崩潰

我整個人隨著塔頂下向墜落

但僅不到一秒,我便開始翱翔,隨著我的意識任我遨翔

夢境至此已經我嘴角露出滿意的微笑

我結束這個夢境。

==============

現實中,門外噪聲響起,幾個大學生在門外喧鬧走動

我從夢意識中回到現實

帶著「創造」的意識

我馬上想像一道隔音牆,還有一塊橡皮擦

把門外的人物擦除,把隔音障置在門後

外面隨即安靜了下來

 

夢如人生

人生如夢

今天我撿到心靈海域裡的兩個寶藏:一個叫創造、一個叫清理

arrow
arrow

    米爸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