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下這麼重的話,但是往往也是事實

「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不開放可能性。」

我三十三歲是一位創業者,在台灣107左右的年代

不是太好的環境,不創業就等死

創業第一年就賺了超過百萬

不是很厲害,但是一定做對了些什麼

 

我有一位朋友 對攝影高度的著迷

我認識他超過15年的時間

我們常在一起的日子

他就是拿著相機 也分享好照片

他從來不說 但是大家都認定他是我們之中最有潛力的拍照明星

往往有拍照的場合也都找她處理

 

日換星移

最近的一次 我再找他攝影

他連詢問都沒有 便告訴我 沒有時間

我問  時間的事情好喬 要不要先跟業主溝通 說不定有機會

他還是告訴我沒有時間

等於婉拒了 機會

真心 希望它是他沒有「時間」但是我知道這是謊言

 

我跟兩位創業者 商討合作

大家來自台灣各地 台中 基隆 台北

我們共同訂下會談時間 

八點誰沒空 

十點還有事情

也不曉得誰提議 那就12點吧 

我們看看行事曆 

12點沒有排事情 是臨晨十二點

我們在一家酒吧見面

把事情喬好 直到臨晨三點

大家醉醺醺 

我問大家明天行程 早上八點、早上九點

我問候不後悔這麼晚

大家一致 總是會有時間~!

其中一位27歲的青年 一個月可以賺超過一萬美

別告訴我沒有時間 我寧願吃狗屎 也不願意相信沒有時間 

有沒有意願而已 

當你覺得你不想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對 你很對

打工仔 一年恐怕也存不了一萬美

 

====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釋放人生真正的力量

你找不到真正的力量

那是因為你還不懂愛

愛是關於焦點

焦點在別人 焦點在所愛之事物

焦點的出發點是愛

你將釋放無比的能量!

 

愛是什麼?

就是所愛的 在我自己的利益之前 的意願付出

如果你沒有看過 母牛為了保護小牛的奮獸而鬥 連獅子也可以趕走 也無所謂

如果你看過kerri strug 在1996年的奧運影片

你就知道 她為了愛他的國家 為了她的求勝可望 他釋放出了驚人的力量

當你焦點在內 你完全無法釋放你的力量

如果你生病 只想躺在床上 

那你完全失去焦點

如果你看過Randy Pausch 最後憔悴的身影 

被人攙扶著走下去

但是他還完成了他的10個伏地挺身

你就知道甚麼叫做釋放你驚人的力量

 

你無法想像 一位漸凍人科學家 用有限的生命 把生命然生的淋漓盡致

時時關心 人類的生死存亡

Stephen William Hawking

怎麼不關注在自己的身體?

因為那並不會讓他更強

 

日本漫畫家 委員榮一郎

他幾乎什麼都有 前部會使他快樂 

但是付出會讓他的一切變的偉大

朋友 進你所能 去愛你所愛

因為愛會讓你無比強大

 

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去愛

或是放自己無限的力量

就讓我來幫助你吧

bigl750513@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能性 焦點
    全站熱搜

    米爸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