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注重效率

我也經常反省

在我平常反省的時候,我發現一個現象

如果我今天是一個沒有計畫的一天,做出來的結果 往往再回頭檢視的時候

發現只是白忙一場

但是體力花費了

時間也花費了

沒有效率

 

我開始研究效率

我知道狀態進入到顛峰狀態 然後在行事的優點

也知道了需要擁有計畫 然後再進行顛峰狀態一一完成事項可以獲得極大的效率

 

研究效率、狀態 讓我的人生有了極大的轉變

但是我想知道的是

這究竟是我個人 還是每一個人都是如此?

 

我是一位老師

我的工作就是傳播我的研究報告 給世人

無路這些結論從哪邊來的 只要能夠說服我 

我就願意跟我身邊的朋友分享

 

很快的 我的人生一短短一年內 歷經了改變

我的每一個判斷 越來越犀利

而且人生越來越有力量

我的健康更好

關係更好 

財務狀況更好

 

但是不是每一個我的學生都是如此

我發現他們最大的敵人都是「我知道」

還有錯失了「焦點」

 

他們忽略了信念系統的影響

來到我的班級

用舊的信念系統 裝載著我提供豐富的知識

然後把我給的 X 在他的信念系統裡面 變成Y

然後用舊有的模式 繼續他的人生

或許還期待有一點結果上的改變

那根本不可能

 

這一切都是關於怎麼詮釋

還有真正的舒適圈

人只有受夠了才會選擇改變

 

但是什麼叫做受夠了 這種精神程度卻是因人而異

人可以忽視全天下的人叫他肥

但是無法忍受最親密的人把它看扁

也有人可以忍受家人的冷嘲熱諷

但是陌生人的一句話點醒了他

我或許可以解釋這是如何運作的

就是我們大腦全市的力量

我們聰明的腦袋 總是想像各種理由與藉口 還有豐富編織故事的能力

試圖著讓自己感受到舒適一點

我們如果知道大腦擁有這種功能

就更應該提防它

或者善用它

 

是誰決定自己受夠了?

是自己

是誰決定讓觸發受夠的開關被開啟?

也是自己

 

聰明的大腦 隨時可以想到一百個甚至更多的受害的藉口

也可以想到一百改甚至更多的受夠的理由

 

改變吧~!朋友

受夠了平庸的人生!

 

跟我們一起奮起 改變自己 改變身邊的人

讓一切更加美好

在終點的時候 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夠了 改變
    全站熱搜

    米爸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